close

這篇文章本來想在2010/12/11時發佈~~因為我很懶~~所以拖到現在......

上一句我有說過我很懶~~所以我就寫我認為的重點就好~~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項仔細看官網的相關規定~~特別要注意的就是要一字不漏的看完相關規定申請條件~~

官網如下....

http://www.koryu.or.jp/taipei-tw/ez3_contents.nsf/12/46996DDF86B9726E492575AE003ADC68?OpenDocument

千晚要記得一件事~~只要和日本相關的任何事~~請按他們的規定來~~裡面要填的資料~~請一律用"黑色"原子筆寫或"電腦列印"兩種方式~~  簽證申請書  請用  手寫 ~~~另外~所有需要簽名的文件~也請一定要本人親自簽名~~電腦列印是不行的呦~~

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~~相信在理由書計畫書上面~~大家都很頭大~不知道該如何去寫~~網路上的相關參考資料也少之又少~畢竟日本打工渡假才剛開放2年~我是第四期合格者~~而且也找不到理由書和計畫書的審核確切標準~~所以沒有100%通過的準則~唯一知道最重要的一條就是~~如果你是以打工為目的~~那不好意思~你100%不合格~~不知道原因的請再一字不漏的仔細去看官網相關規定~~

理由書

理由書.JPG    

計畫書

計畫書.JPG  

這個理由書和計畫書~我想了很久~~這次的合格~我得到的心得就是....寫多的不一定過~~寫少的也不一定沒過~~最主要還是你要有~~用去寫~把你想去日本玩的~~千方百計爬都要爬去玩的傳達給審查官知道...至於到了日本你想幹麻就是你的事了...想當然....還是去玩的....

理由書我是當超短篇小說在寫~~因為稱之為小說的東西~都是真假參雜在一起~所以才叫小說~~但重點還是在表達我就是要去玩的吶...

建議在繳件的一天~請再三確定資料沒有少~該簽名的都有簽名~~因為不補件的~所以如果有少~請等半年後重新再來~~也請順便多檢查內容幾次~~不要到了現場還在塗塗改改...會不會影響合格我不知道~~但現場桌子也椅子給你使用~~在地上或在牆壁的樣子....我確定時在不是很好看....

補充一點~以下是個人感覺及猜測~~~

由於每年只開放2000個名額~一年共分2期~~所以平均一期是1000人~~申請地點分台北高雄兩地~所以是各500人~~開放申請天數為期5天(注意~雖然是開放5天~但如果3天名額就滿了~即使還在可申請的日期之內~也將不在受理申請)~~平均下來就是每天只收100人~~每天又分上午下午~~也就是各50人...這樣講~各位應該要懂了吧~~我認為在名額越來越少的情況下~~審查應該會越來越嚴格~~因此我是在開放申請的第一天早上8:30就去門口排隊了~~但9:15分才開門讓你進入(我以為我會是第一個~但我前面還排了15左右)~~所以名額可是很搶手的....

ps:現場會發給你2粉紅色的紙~~請把要填的資料寫完~一併交給收件人員(資料請按順續排好再送出去)~會退還1張粉紅色的紙給你~~這張很重要~~因為你如果合格了~是要拿這張去領簽證~~如果弄丟了~~不管任何理由~就是喪失資格~因為不補發~所以請保管好~~

各位加油~~

以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