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銀座夜晚的街上~

DSC02747.JPG 

這是我賣笑結束的時間~~

DSC02746.JPG 

銀座真不虧是高級地區~~都是賣名牌的地方~~

也不虧是貴婦熟女區~~

之前不是有報導~男人每天看正妹十分鐘~會延長壽命嗎~~

看來我要長命百歲了~~

超大間的  UNIQLO ~~

DSC02749.JPG 

每當心中感覺有挫折~就會想到在車站看到的這張圖~

和各位一起分享~一起為自己的人生努力~加油~~

DSC02754.JPG 

有些事~現在不做~以後也不會做了~~這句話我覺的很棒~

因此不管如何都要好好撐下去~~反正才一年~

且嚴格算起來~~只剩9個月又27天了~

即時聽不懂~~微笑就是最好的國際語言~

打工渡假~加油~~

 

(每上一天班~就覺得北海道離我又近了一步)

天天都有新鮮事~這才叫人生~

第一天上班~有客人和我閒聊~他說...

客:どこ人ですか      你是哪裡人

我:台灣人です        我是台灣人(驕傲)

客:好粗...

我:う。。。すいません   嗯...不好意思(有請你在說一次的意思)

客:好粗...

我:すいません。。。分かりません     不好意思~~我聽不懂~

剛好同事進來~~我退出去~~

同事說:他說好吃...

我:....笑...(OS:這是哪招...)

第二天~~~

客:(雙手交差)

我:は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好的)

客:分かる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你懂?)

我:はい 分かります   (是的我懂)

客:本当に分かる?      (你真的懂?)

我:はい 分かります   (是的~我真的懂)

客:何の意味ですか?    (這是什麼意思)

我:結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結帳的意思)

 

客:なに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什麼)  ps:可能我回太小聲~他沒聽清楚

我:結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結帳的意思)

客:本当に分かるね(笑)...   (你真的懂耶)

我:しゅしゅまちくたさい   (請稍稍等一下)

當然全程保持賣笑~請會的人來結算~~至於為什麼我會懂~~因為第一天上班我有看到~我有問前輩是什意思~~所以我懂~第一天我可是察顏觀色~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呢~~但事後我回想~~我犯了一個錯~~因為我忘了用禮貌題~

結算要加です >> 結算です

課本上面教的日文   和日本生活上常用日文有些許的差異

例如: 

          課本教的       日本生活會話

禮貌題      すみません     すいません 等於  すみません    

以上~~ 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